close

8/4-8/6台北行

8/4 早上騎機車到高雄火車站寄車,然後去搭統聯客運, 寄車費用平日一天40(一到四), 假日50(五六日), 結果和我媽各騎一台, 花了280元, 去程是離搭客運的地方很近沒錯, 但回程要從雄中那邊走回來, 沒有比較方便。

早上9:40的車出發, 到台北轉運站快15點了, 然後剛好就下大雨, 我又沒做好功課, 我一直以為住的地方離轉運站不遠(搭捷運確實不遠), 但我在GOOGLE時找不到附近有捷運站, GOOGLE MAP的組合中沒出現捷運要搭到哪, 加上身邊帶著一個自以為自己很了不起的兒子, 好像我是白痴一樣什麼都不懂(立場是反過來的), 弄到我當下也不知道從何找起, 於是還是花了一些時間走到要住的地方, 但因為住的地方像私宅, 是要靠LINE來交流的, 所以又花了一些時間, 還好當時雨已經停了, 不然火又會上來。到了那個地方才發現離西門站很近, 也有公車站, 但就不知道為何查不到...有點氣惱。

本來想要去烘爐地看夜景的, 結果又是自己沒做好功課, 應該說網站上都沒說明自助旅行不該平日去的, 因為假日才有公車上烘爐地上面的廟, 然後網站上交通也沒說清楚, 到南勢角站出來搭F512副線是沒錯, 但只能假日, 要搭249號公車應該要到頂溪站去, 這也沒說清楚, 因為帶著2個小人一直喊累, 媽媽讓我這樣拖著走也累了, 所以決定坐回去西門站回住的地方休息。

需改正的地方 : 因為帶小孩, 想省麻煩沒搭公車, 但也不該騎機車去寄, 因為不划算, 還不如搭計程車來回, 比寄車便宜又方便。

8/5  早上決定要去貓空搭纜車, 再去新北投泡腳, 再去淡水吃個阿給, 然後晚上想再上烘爐地, 所以買了北北基一日遊(公車+捷運坐到飽180) 給小孩, 我自己則是買北北基貓空一日遊(貓空+捷運+公車坐到飽350) 想說這樣划算, 因為貓空來回一般240, 小孩和老人只需100, 但人算不如天算, 當天其實只要有打2劑證明就能50元/次, 然後現在台北有活動, 公車5元坐到飽, 所以其實只要買捷運坐到飽150一日卡就好了, 但也是事後話了, 如果有要去台北玩的朋友, 捷運及公車的官網看清楚點, 因為疫情都有很多優惠。

8/6 早上整理完就出門去總統府參觀, 安檢程序很多, 進去剛好有歌手現場表演, 吉娃斯杜嵐(吳亦帆)和她弟弟的現在演出, 很棒! 算是替我前2天的失敗的彌補吧! 結束後馬上就回去拿行李然後出發到北轉搭車回高雄了。還好這次客運有網路, 高雄到台北時網路根本不能用, 我已經好幾次從高雄出發都沒網路了, 好奇怪, 我有跟司機反應, 但當下司機也不太想管, 隨便應付找說應該是很多人才不能連(鬼話, 但我也不想再問)

arrow
arrow

    yumina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